有別於初次來到舊金山看的淨是些熱門的觀光景點,這回旅途大多時候我是獨自恣意穿梭街道巷弄,有時則跟著當地友人走訪幾個在旅遊書不會介紹的私房景點,抑或對舊金山的發展史上有重要意義的地方。藉此來跳脫觀光客的思維,傾聽一座城市的生命故事未嘗不是件美好的旅行。

        那天友人領我來拜訪名為City Light的老書店,它曾是許多作家醞釀岀名作的生產地,更是當地的歷史指標。據瞭解,甫開幕只是一家位於角落的小書坊,幾十年來逐漸擴張店面,如今它已佔領了整個街口。City Light所在街口的周遭環境很有意思,有一側是中國城、有一邊是義大利區還有一處聽說是脫衣舞孃酒吧區,故City Light的位置就彷彿各種文化的河流匯集成的一個三角洲般。書店內陳列許多關於舊金山的歷史淵源以及非主流的小眾藝術書籍,店如其名果真是「城市之光」,指引想深刻探索舊金山的人前來挖掘它的過往歲月。

       通過狹窄的樓梯來到二樓,一張古色古香的搖椅隨即映入眼簾,我隨意拾起一本書就坐閱讀,窗外的加州陽光為我的燈光,一個下午的時光不小心就在這充滿歷史痕跡的搖籃度過了。但我一點也不認為時間有所浪費,反倒認為在此沒有匆忙的必要,因為City Light是時光越流逝,越有味道的空間。     

   

 

arrow
arrow

    金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