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寄明信片和蒐集特別郵戳的人來到大阪環球影城勢必要至貓頭鷹郵局辦點事,這裡販賣哈利波特的專屬明信片,且從這裡寄出還會有限定的郵戳圖案。一踏入貓頭鷹郵局會看到滿滿的包裹裝飾,霎那間覺得好像來到真的郵局辦事一樣,明信片沒有像其他的哈利波特周邊商品一樣陳列出來讓人參觀選購,而是要直接去向櫃台人員購買。(明信片的日文為「葉書」,但基本上說英文「POSTCARD」他就懂你的意思了)。店員會將明信片拿出來給你看,一共四款圖案,我毫不猶豫的表示四種各來一張。結果一聽到金額2800円當下在心裡呈現孟克吶喊的模樣並大叫What the hell? 但一言既出嘿美難追,就硬著頭皮付錢了(邊付邊淌血)。四張2800円,也就等於一張要700円,雖然裡面有含兩張52円的哈利波特郵票,但還是貴鬆鬆,比一般市面上的明信片還要貴上好幾倍,魔法世界果真不一樣啊(扶額)話說可以提前在日本郵便局先買好20円的郵票,這樣明信片上就可以貼一張哈利波特的52円郵票配一張20円的普通郵票,因為寄到台灣的明信片郵資只要70円而已,若把兩張哈利波特郵票都貼上去太不划算了(剩下的一張哈利波特郵票可以之後貼在一般的明信片上寄給別人也好啊)而且貓頭鷹郵便局的櫃檯人員也有在販賣一般的日本郵票,也可以直接跟她買幾張20円,事後很後悔怎麼沒向她買20円的郵票,肯定是在得知一個明信片組要價700円嚇傻了吧?

買好明信片後貓頭鷹郵局外面有個專屬郵筒,你可以在上面寫明信片(但建議自己帶個小板子或是一本書等任何可以墊著寫明信片的東西,不然遊客多的話要排隊在郵筒上書寫明信片也是挺費時的)。寫完貼上郵票(滿70円的郵資都可)就直接將明信片丟進此郵筒即大功告成,注意可別將明信片攜出丟進日本街頭ㄧ般的紅色郵筒,因為這樣就不會有特別的郵戳了,一定要在這裡寄出才有阿!!!貓頭鷹郵局(或者該說日本郵政)的效率很高,在我尚未回到台灣前哈利波特的明信片就已經在台灣等我歸國了。郵票上頭果真有個貓頭鷹圖案的郵戳(下方其實也有蓋個日本郵便局一般的郵戳),而一組明信片附的兩張郵票圖案是一樣的,只是我把別組的郵票拿來交互貼。只能說收到我在哈利波特樂園寄出的明信片的人實屬幸運,因為我此趟日本之旅沒有再額外寄一般的明信片了,畢竟我寄明信片的預算全在這裡用光了........

更詳細內容請至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arrow
arrow

    金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