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閣位於大阪市浪速區,俗稱「新世界」中央的電視塔,建於1956年。現存的通天閣其實是第2代,高100公尺。第1代通天閣模仿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其實我覺得一點也不像巴黎鐵塔,這大概就像我說自己是台中彭于晏一樣吧哈哈哈哈哈),建於1912年,通天閣是當時東洋最高的建築,猶如通天之高,因而取名有著「直通天空的閣樓」意思的通天閣。第1代通天閣雖然在第二次大戰期間因資源缺乏而被拆解煉鋼,而後來已因為大阪人熱誠的聲浪,在1956年重建第二代的通天閣。通天閣除了供遊人登上瞭望台遠眺外,還兼具廣告塔、報時及預告天氣的實用功能。

搭乘地下鐵御堂筋線至「動物前站」,經過商店街後就抵達大阪的新世界地區,個人覺得這裡和道頓堀有幾分神似,大型誇張的招牌在街道兩側,只是沒有道頓堀熱鬧,也多了幾分老舊和傳統的味道。在這裡可以看見許多福神「Billiken」的芳蹤,據說Biliken的笑容代表慈愛和財富,坐姿代表自由和祝福。相傳只要撫摸Billiken的腳部,所許的願望就會成真。同行友人事先並不知曉祂是福神來著,無理且直白的表示「這什麼阿?好醜」哈哈哈福神應該覺得心靈受創,雖然我也覺得Billiken看起來不是說很討喜,完全不會想買祂的紀念品,但我也不會對祂「口出惡言」,畢竟人家是福神嘛!通天閣的門票要700円,個人覺得根本不值這票價,幸好我們有二日券上通天閣可以免費。在展望台可以俯瞰大阪市,不過若想瞅瞅大阪的面貌,個人比較推薦去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欣賞夜景,況且那一帶也較為熱鬧便利,離JR駛不遠,通天閣新世界這區我覺得滿無聊的,不是我的菜,因此通天閣列入我來一次就可以的景點名單。

更詳細內容請至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arrow
arrow

    金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