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孩.JPG

 圖說: 這三名小櫻花妹對於時間的利用就好像全世界學生的縮影

展開多年的旅程後,發現旅遊所注意的事情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改變,甫為旅行新鮮人時純粹行軍式奔走於各大著名的觀光景點走馬開花,好像沒去過旅遊書推薦的地方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就不算去過。但現在的我處於異鄉時喜歡深入當地市集尋寶勝過在觀光紀念品店消費;喜歡觀察當地人的言行舉止大過於拍攝千張一律的風景照。

今年在京都的電車上,一個頗耐人尋味的畫面出現在我視線。同樣的時間和空間,三名小學生選擇了不同的方式度過。一名放鬆看著有趣的漫畫書;一名眉頭深鎖閱讀著課本抑或課外讀物;一名索性睡起覺來。命運唯一帶給大家公平的只有時間,每個人每天都擁有24小時,卻會因每個人使用上的不同而導向不一樣的人生。當然身為路人甲的我只是針對眼前的構圖有感而發,她們本身的性格以及在下車後會走向哪種未來無從得知。

我望著這三位日本小女孩對放學後零碎時間的利用我不禁莞爾,雖然年紀稍長的我會感嘆當年應該效法中間這位女孩,懂得把握光陰讀書增長知識。但學生時期若真的能重來一遍,我想或許貪玩的我還是會努力揮霍時間。因為,那是青春的特有權!

arrow
arrow

    金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