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約當然必定要看百老匯音樂劇,這是我此生代辦的事項之一(打勾),只是沒想到我第一齣是看MAMMAMIA,我一直以為會是LION KING,殊不知我造訪的那幾天LION KING的票價貴到天理不容,最便宜的票也要169美金!通常LION KING最便宜的票是99USD,結果貴了60~70USD,我著實買不下去,於是我就把預算拿去看也很想看的歌劇魅影和MAMMAMIA了,兩張票加起來的價錢還不到一張LION KING的票。

我是直接在MAMMAMIA的場子買的,建議百老匯的票都要提早去買,不然最便宜很容易就銷售一空,MAMMAMIA我很幸運的一下就買到最便宜的$49。時報廣場的售票亭我不確定能不能買到更便宜的票價,因為排隊人潮太過洶湧,我寧可省時間直接去各個音樂劇的所在處買票。我本來很憂獨自去會不會很糗的找不到座位,幸好裡面都會有工作人員指引你。

整個環境比我想像中的迷你,故我的座位雖然在二樓也不至於看不清楚,而MAMMAMIA的舞台佈置超級簡單,始終如一只有兩面白色半圓弧形的牆面,奇妙的是只要旋轉角度加以排列組合一番,就能呈現不同的場景,例如:房間、庭院還有戶外區域。劇情架構也很淺顯易懂,故事背景在希臘小島上,單親女孩蘇菲即將結婚,她希望婚禮時她的父親能挽著她的手步入禮堂,於是她偷窺母親唐娜以前的日記,發現有三名男性可能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故瞒著媽媽偷偷寄出邀請函,請這三位表兄弟一同來參加婚禮,想趁機揪出哪位是當年肇事逃逸(?)的父親。若是台灣的電視製作公司可能就會把這題材演得很灑狗血,一個希臘版《世間情》的概念,但實際上MAMMAMIA從頭到尾都歡樂到不行,搭配的音樂都輕快歡樂,都是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像是"Mamma Mia"''Money,Money,Money"''Dancing Queen"等。

   
們謝幕後,別急著奪門而出,因為會有個歡樂的集體大合唱,此時有不少人站起來和舞台上的演員一起扭動,清一色的都是西方人,亞洲觀眾全都安分守己的屁股黏坐在座位上不敢輕舉妄動,充分展現了東方含蓄的姿態呐!

arrow
arrow

    金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