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Street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地鐵站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其博物館的氛圍了,話說我造訪那天參觀人數爆炸多人,幸好我的紐約客朋友知道另一個地下入口,就在出了地鐵閘門附近,不用爬到一樓,這裡知道的人較少也溫暖許多,且放人進入的速度也比一樓正門口的快速!

 

相信大多數的觀光客會想來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是因為這裡是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場景,不過裡頭實際的情況跟電影差很多,光一樓大廳的恐龍就差遠了,電影裡的是具有霸氣的暴龍,博物館這隻則看起來很掉漆。《博物館驚魂夜》的角色在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真的有其人的就是DUM DUM,他本人座落在墨西哥文物館的底端,根本因為電影成為博物館的吉祥物了,想跟他合照還得排隊,完全是大明星來著。

 

海洋館是最喜歡的館,館內充滿著海洋的聲音,還可以讓人在這隻大鯨魚的底下躺著休息(是說海洋館的場景倒是跟電影如出一轍),我承認我有不小心睡著,因為真的太素喜了,且又伴隨著海浪拍打聲,真的是個非常適合彌留(?)的地方!

 

若想把整個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逛完,得梭哈一整天的時間,這裡共有45個常態展、27個展示區、每年還會舉辦超過100場的特展,展出內容星象、天候、地理、動植物等等都有,以人類起源館最為聞名。顯然,我參觀到的地方根本是整個博物館的百分之一而已呐….(腿軟)

arrow
arrow

    金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