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主神社建造的官方紀錄為701年,為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格式,多代天皇都曾來此舉行祭祀儀式,德川家康等人也都曾到此一遊。不過後來地主神社轉型成祈求良緣的戀愛成就神社而大受歡迎,很多遊客包括日本當地的男男女女都會為愛來地主神社。雖然地主神社是免費參觀,不用買門票的,但是如果你想去地主神社,勢必得進入清水寺,因為它就在清水寺裡頭,還是得買清水寺的票(過路費XD?)才能去地主神社(故很多人會誤會地主神社隸屬於清水寺,但實際上地主神社的歷史比清水寺來得悠久)。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啦,參觀清水寺的時候順道去地主神社也挺好的,一個套裝行程(只是我想多多少少還是有人純粹只想去地主神社吧)。

 在地主神社會見到許多兔子的芳蹤,包括雕像和繪馬上面的圖案等等,這和「因幡白兔」的神話故事有關,因此入口處就可見到兩隻腳站立的兔子。這裡有賣很多戀愛相關的御守,其他方面的御守也是有販賣的,例如:安產(不過感覺在地主神社要買的御守的話就買戀愛的阿,畢竟這兒的主要業務就是L.O.V.E!!!);而地主神社有名的就是戀占石,共有兩顆,相距約20公尺,據說只要許下願望從第一顆閉著眼睛走到另外一顆心願便會和心上人成就美滿姻緣。其實旁觀會覺得不難,但問題是現場很多人走動,你閉著眼走著走著可能就會不小心撞到別人(話說有位閉眼的女孩兒走來撞我,幸好她沒有以為我是她真愛硬要跟我結連理)是說也有一說是穿梭在兩石之間的行人代表戀情的阻礙次數。雖然規則是要閉上雙眼走過去摸另外一顆石頭,但很多人都會偷甲步,身旁有朋友牽著走或是給予指示,但無論如何個人認為心意到就好囉,心誠則靈,願有情人終成眷屬。(←好老派的結尾阿!)

更詳細內容請至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arrow
arrow

    金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