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廟

【簡介】至聖廟原址建於1671年至1675年間,是送給琉球尚貞的禮物。廟中祭祀,配祀。後來至聖廟成了琉球王國最重要的, 1718年,儒學學者程順在至聖廟中設立了明倫,藉以傳授儒家思。但在1879年琉球被兼併後,至聖廟與明倫堂的地位一落千丈,淪為地方教育機構。

孔廟2

如果不是沖繩當地旅行社安排的景點有孔子廟,我自己來沖繩自由行絕對不會專程來此(孔廟我在台中就有得看啦XD),而且我也沒在念書了(啊.....學日文算嗎?.....當下完全忘記自己在念日文,於是我純粹去拍照完全沒和孔子爺爺說話....

孔廟3

由於抵達孔廟時下大雨的關係,大部分的團員都選擇待在車上沒有下來探望孔子,而選擇進去孔廟的人也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是去跟孔子借廁所,待方便完之後才順便拜一下至聖先師(天!孔子情何以堪)(覺得孔子在我們離開後可能有衝到大雨之中大喊:Let it be~~~~~~~)

整間孔廟十分的迷你,若要說有什麼特別吸引觀光客朝聖之處我也真的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畢竟台灣也有孔廟,相較之下台中孔廟規模大上許多,故我不會建議他人特地來參觀沖繩的孔廟就是了(孔子爺爺落淚again)但若逛完波之上神宮還有閒暇可以順道去走走,因為孔廟和波之上神宮是隔壁鄰居。

 更詳細內容請至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arrow
arrow

    金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