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根圖書館  

摩根圖書館位於紐約曼哈頓城東三十六街與麥迪遜大道交會處,本來是金融家皮爾龐特·摩根設立在紐約的私人圖書館和住宅。在1902年至1906年間,摩根委任名建築師查爾斯·麥基姆計,建造一所標榜文藝復興時期藝術特色的私人圖書館,裡面放置了他生前收藏的大量藝術品、書籍和手稿,其中較珍貴的像是林布蘭的素描、莫札特的樂譜手稿還有狄更斯的小說原稿等等。

摩根圖書館2

我來紐約前並不知道摩根圖書館,是某天在紐約和當地的留學生喝咖啡時他告知我的訊息,他說星期五晚上摩根圖書館免費參觀,以外的時間印象中好像要購買15USD的門票。擁有歐巴桑錙銖必較的我當然安排了其中一個禮拜五晚上造訪了摩根圖書館,當我一踏進摩根先生的藏書室時其實內心相當澎拜,天!根本是我夢想中的書房,具有文藝風格的挑高的三層挑高書櫃且三面環書,其中一面是溫暖的壁爐,當下超想定居在此邊喝杯熱茶邊閱讀書籍(摩根先生會准許我這樣嗎?)

摩根圖書館3

而在大廳處的上空加蓋了一層現代化的玻璃上蓋,可以透入足夠的自然光,參觀者可在此休息和享用一些餐飲。有時候也會舉辦演奏會,雖然我只是一名來匆匆去匆匆的遊客但在摩根圖書館的時間也不自覺認為自己文藝氣息提升了一些(自我感覺良好?),十分羨慕紐約客能有如此充沛的文藝資源還有各種優秀的博物館,這絕對會是吸引我再訪紐約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金龍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